七月流火

常来看我呀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h666

【沙雕+科幻悬疑】咸鱼的替身霸总(上)

下半篇:https://liuhuonb.lofter.com/post/1fed35c0_1c9b5e5fa

-------------------------------

  • 【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被一个和自己一摸一样的替身追杀了。

别说你不相信,其实我也还懵着。

追杀我的替身和我身高一致,性别一致,外貌一致,除了人设不一致,其他方面相似得亲妈都认不出来。

这设定让人想起科幻电影里的外星人,他们在入侵地球前会派小兵悄无声息、不留痕迹地顶替几个炮灰人类来打探情报啥的,而我,就是那个可怜的炮灰。

此刻我正在和这个替身在超市里激烈打斗,货架上的物品散落一地,就像是小说中的场景一样。不过科幻小说里厉害的主角不是我而是替身,而我只是那个狼狈地单方面被殴打的小喽啰。

但是和小说情节不一样的是,路人们的反应很平淡,他们依旧推着购物车来来往往,无视了正激情打斗的我们。

在被替身追杀前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社畜,夜夜修仙一直在猝死地边缘反复横跳,此时硬是在生死时刻爆发潜能,跑出野狗脱缰的姿态记得上一次这样在夕阳下纵情奔跑,不是我已经消逝的青春,而是我小时候被疯狗撵得狂奔八条街。

超市里路人的淡定超出了预料,本以为法治社会下任何人看见杀人狂砍人都会挺身相救,就像当年在恶犬的爪牙下救出我的街坊大爷。然而此刻得救无望,我不禁在逃窜之余抽空怀疑一下人生。

反观那替身空有一身蛮力一时逮不住我也是憋屈得脸都绿了。

然而局面开始变得细思恐极起来……难道他们都看不见我?甚至他们难道也是别人的外星人替身?

“那我岂不是成了唯一幸存的地球人?”我苦中作乐:“这在科幻小说里,最后一个地球人什么的,那可是妥妥的主角标配啊!”

我脑补着欧美科幻灾难片里金发性感的女主角,脚底下撒丫子撒得更欢快了。咸鱼嘛,翻身是不可能的,但最起码要是条快乐的咸鱼。

追杀的替身那面无表情的脸绿得五彩斑斓。


  • 【我是主角】

感受着体力的飞快流逝,我寻思着继续呆在超市绕圈圈下场还是一个“死”字,于是决定跑到人流量更大的大街上,赌一把大街上还有“人”来救我。

大街上人来人往,只是不知道这里面还有几个真正的活人。

我在大街上狼狈的奔跑,一边向路人呼救。人声熙熙攘攘,淹没了我有气无力的喊声,眼神空洞的路人们神色自若地与我和追杀的替身擦肩而过。

我眼睁睁地听着自己的呼号声越来越小。

听着自己的脚步声越来越慢。

听着自己扑通一声被什么东西绊倒在地——视野里只有地砖和自己带血的痰。

也听到了身后那熟悉的脚步声想我逼近——替身追上来了。

呼吸急促的我甚至能想象到他高高举起菜刀时的破风声。

行人依旧视若无睹,他们的鞋子从我的视野边上掠过,却没有一人为我停留。

看来是我和所有世人都被替换掉了呢。我苦笑起来。

这时我的视野里忽然出现了一抹亮色,一双咖啡色的小皮鞋在我面前停驻下来。

替身挥刀的破风声骤然消失。

我破风箱一般的喘息声也慢慢缓和下来。

依旧是在行人的喧嚣声中,我听见了一声娇软动人的女声:

“这位先生,你看上去需要我的帮助,请问我可以为您做点什么?“

那因为缺氧而迷迷糊糊的大脑告诉我,天籁也不过如此。


  • 【美救咸鱼】

我得救了。

等我再次爬起来时,身后那个替身已经消失了,和他出现时一样突然,让人觉得他的出现只是我的一场噩梦。

人群依旧涌动,路人也仿佛恢复了生机,有的人甚至一脸诧异地看着衣衫凌乱、满头大汗的我。

我没理会那些目光,转头看着这个救了我狗命的美丽少女。

她穿着华丽优雅的连衣裙,头发是鲜艳却不显违和的绿色,蹬着小皮鞋,笑容甜美诱人。

直觉告诉我,我单身生涯的尽头到了。

如果我是科幻小说里的咸鱼男主角,那她就是电影里男主角的标配——体贴懂事的解语花型女主。我深谙这个科幻逃生流小说的套路,本人“小说套路王”的称号岂是浪得虚名。

科幻逃生流小说的女主大都无条件信任男主,因为主角的奇幻遭遇一般是凡人不能理解的,但是如果主角选择告诉女主,她一定相信男主并成为男主的坚定后盾,在与反派斗决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最后男女主成功战胜反派,在结局来一个劫后余生的激情深吻。

害,还别说,想想都挺美。

我看着这个乖乖地被我牵着走的美少女,脸悄悄地红了。

英雄救美,美女在劫后余生的心理下会对救她的人好感飙升,因此以身相许,促成一段佳话。

她是美女,我却是那个被救的咸鱼。但当我被她拯救时,我的好感也是一样地飙升着。自己咚咚咚的鲜活心跳,不仅是受到极大惊骇时肾上腺素作用的成果,更是对这个天使一般的女子炽热的爱意。

美救咸鱼,咸鱼一见钟情了。


  • 【小酒馆适合谈人生】

我拉着她的小手拐进了一家小酒馆,为她点了一杯招牌鸡尾酒。

这是我咸鱼生涯里第一次请异性喝酒。

美艳的女酒保暧昧地看了我俩一眼,哼着小曲去前台点酒。

她坐在那里,仿佛洋溢着生命力的绿发衬得她越发温柔。

我整理了一下思绪,在她专注的目光下开了口。

逃生流小说套路之一——男女主角谈人生时一定不会被反派抓住或打断。

更何况这个小酒馆这么适合谈人生。


  • 【我的前半生】

我叫龙傲天,一个标准的霸道总裁的名字,而我也的确迟早是个霸总。

我身边的所有人也都如此认为,他们觉得我的职业应该是霸道总裁,我的人生风格是狂霸炫酷拽,我的表情应该是三分薄凉两三分讥笑四分漫不经心,我的配偶应该是该死的歹毒甜美女人。

那些人甚至觉得世界应该是《霸道总裁爱上我》。

没办法,谁让我父亲是全球第一大公司的总裁,而我又是他的独子呢?

于是我便和其他同龄霸总接班人们一样,接受九年霸总教育。

而我那位霸总父亲,也是我的霸总教育老师,对我成为一个优秀的霸总抱有很大希望。

一开始我看着我父亲冷峻的气质和依旧帅气的身材,对他的教育心生向往。

但是时间久了,我发现这不是我想象一般美好,甚至还想穿越到过去给那个天真的我一个告诉他人间险恶的大嘴巴子。


  • 【九年霸总教育日常】

某天,我冷笑着坐在沙发上看财经频道。

路过的霸总父亲突然皱眉对我说:“你为什么笑?别人家霸总都是面无表情。”

“……”我保持着霸总的沉默寡言,默默收敛起笑容。

我父亲又看了一眼电视频道:“原来如此,对家中了你的计策是么?哪有霸总在这时候不笑的?别的总裁笑起来都是三分薄凉三份讥笑四分漫不经心。”

我:“我不是……”一开始就是这么笑的吗?

“怎么,翅膀硬了?才一点点小成功就觉得我管不了你了是吗?”

“我没有!”

“瞧你这因为三言两语就惊慌失措的模样!根本比不上我年轻时的十分之一!”

“别瞎说。”

我否认三连,仿佛在纵容不懂事的女朋友,这态度让父亲有点恼怒。

“那你还洋洋得意!今年的全国黄金单身汉排名表上你排第几?”

大事不妙,我开始辩解:“第二……这次的排名是对家公司的记者编的,自然偏心对家霸总继承人。”

“这就是你拿不到第一的理由?”我父亲勃然大怒:“明年的合同看完了吗?没看完怎么好意思在这里看电视!”

我:“……”

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你突然说的合同就够我悲伤~


  • 【去他妈的霸总】

呸。

首先明年的合同在瞬息万变的商场上并没什么用。

其次我看的是财经频道,这是霸总的必看频道。

然而我又要保持沉默寡言,还不能辩解,否则就是更加得不专业。

再这样的场景重复了无数次后,我忍无可忍了,去他妈的霸总!

这可是现实世界,演什么霸道总裁偶像剧!

终于在一个风雨交加的·电闪雷鸣的·狂风骤雨的·不平凡的夜晚,一个我那霸总父亲总要端着红酒杯在落地窗前说一两句“天凉了,x氏该破产了”的夜晚,我对他大声宣布了不当霸总的决定。

父亲手中的红酒杯坠落,昂贵的红酒液四溅,融化在地毯上,形成干涸血迹一般的暗痕。

晶亮的玻璃碎片上倒映着门外的天空。

和离开时我两袖空空的孤影。

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各种意义上的平庸的普通人。

父亲早就在我放飞自我时对外宣布断绝关系,而我自小以来根本就不知道我母亲是谁。用脚趾头想想,多半又是一个带球跑的俗套故事。

先前我的身边有亲戚朋友们的夸赞和亿万少女的痴迷,现在我身边空空荡荡,那些人都消失了。

虽然无法理解他们执着于霸总的行为,但摆脱了他们病态的期望后,了无牵挂的我过上了真正我想要的自由生活,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平凡生活里自由舒适背后的、如影随形、附骨之蛆一般的——孤独。

而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的生活没有小说里霸总的灯红酒绿,没有那么多起承转合。

失去了亲人,甚至没有很多朋友,就像一个单独的小星球。

我渐渐地变得沉默寡言起来

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然而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了父亲的电话。

通讯录显示上一次通话记录是八年前。


  • 【我不是霸总】

我以为我可以平静的享受咸鱼生活直到自己孤独终老,可是事实证明我想太多。

父亲在电话里一如既往地霸道,就像我那石破天惊的宣言没有过一样。

听到他欣慰自豪却不失霸道地庆祝我成功接管他那全球第一大公司,并当上了最霸道的霸道总裁时,

我看着地铁玻璃里自己小职员模样的倒影,打了个寒战。

我想,他在对我彻底失望后,终于在憋了八年后的今天出精神问题了。

他和那些人一样,对我成为霸道总裁的执念,和我对于成为普通人的执念,是一样的。

我冷笑着,翻开了他的朋友圈,却惊愕地发现了一张昨天发布的一张照片。

一张我坐在总裁办公室办公椅上,衣冠楚楚的照片。

那个霸总不是我。

我愿称之为“替身”。

替身完美实现了他们所有的幻想。

一个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的、标准的霸道总裁。

看着替身看向镜头里那双扇形统计图一般的眼睛里明晃晃的狠厉,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是冲我来的,辛辛苦苦挣来的咸鱼生活到头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我命由天不由我。


  • 【小说世界,还是科幻流的】

报纸上铺天盖地的报道那个霸总替身继位的消息。

而过去我的消息就像是被替身覆盖了一般,没人想起几年前断绝关系的新闻。

看来我的确是成了一个普通人了,连我身边的同事都没认出我和那位霸总替身长得一模一样。

我开始怀疑现实世界的确实和我那帮疯狂无脑的的亲戚认为的一样,是个小说世界。

不过这本小说不是霸道总裁流的,而是科幻流的。

瞧瞧,这种外星人替身都给整出来了。

我也许该惊惶无措,绞尽脑汁采取什么措施来对付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替身,毕竟按照科幻小说套路而言,这玩意一般是对原身不友好的。

可我不想。因为对替身了解不多,做了措施也不一定有用,不一定有用我还做他干什么。

经过如上一番缜密思考,我摊平在沙发上,开始静静脑补我和替身霸总相遇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 【该来的霸总还是来了】

下班的时候,我收到了父亲的微信:

“儿子,今晚h省的拍卖会还是我陪你去吗?”

一看就知道是发给替身的,而他已经这样断断续续地发了半个月有余。

我不知道他的消息为什么会发到我这里,就像我半个月多还没弄明白替身到底是不是外星人变的。

但我可以借此隔空掌握替身的情报,也就没去管父亲发错的短信。

这时,手机叮咚一声,又有新的消息。

“儿子,你去p城干什么?联系合作?”

P城,就是我生活的城市。


  • 【我药丸】

不妙。

P城就和我一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庸小城。我家那帮亲戚们看不上普通人,更看不上这座平平无奇的小城市。

替身作为他们的代言人,一个从不屑于谈少于两个亿的合作的霸道总裁,来这里根本不可能是为了谈生意。

我觉得替身霸总来这里大概不是什么好消息。

我想他不可能是不远万里来追他的白花小娇妻的,而是是来“追”我这个咸鱼的。

外星人替身一定想干掉原身,这也是科幻小说的标准套路了。

我依旧摊平在沙发上,冷静思考后得出如下结论:

我药丸。


-----------------------------------------------------

各位观众姥爷,流火这厢有礼啦!ღ( ´・ᴗ・` )比心

猜猜这是一篇什么文?糖?刀?基情?敬请关注5.27日20:00,准时更新下半节,ღ( ´・ᴗ・` )比心

观众姥爷如果觉得有意思的话还请点赞推荐评论三连支持一下呀!

评论 ( 14 )
热度 ( 17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