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常来看我呀
爱发电:https://afdian.net/@lh666

【沙雕+科幻悬疑】咸鱼的替身霸总(下)

上半篇:https://liuhuonb.lofter.com/post/1fed35c0_1c9b5b6ae

-------------------------------

  • 【挥菜刀的霸总你威武雄壮】

事实证明,我那么多年修仙看小说的咸鱼生活没有白过,自己“小说套路王”的称号也不是开玩笑的。虽然这次自己猜中对方的目的实在不是什么好消息。

终于在某一个离开沙发去超市买方便面的小巷子里,我终于遇到了霸总替身。

替身霸总他来了,他带着菜刀走来了。

有一说一,浑身狂霸炫酷拽气息的他手提菜刀的模样真的有点辣眼。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选择菜刀这么朴素得武器,但我知道他要来取我狗命,而且我多半打不过他,然而这并不妨碍我一边跑路一边无情地嘲笑他。

替身霸总配上一把明晃晃的菜刀,违和感简直要突破天际。虽然我俩身处的小巷子没那么多行人,但是意外地没一个人阻止霸总砍人,就好像约好了一样无视了我俩。

不过他们看我的眼神很熟悉,和替身霸总看蝼蚁的目光不同,他们的目光就好像在看别人吃饭一般自然。

那眼神让我毛骨悚然,我觉得原本的他们很可能是已经被别的替身外星人给替代了。

我当机立断地放弃抵抗,转身就往人多的大街上跑。跑了一半身后没有脚步声,回头一看却发现替身站在小巷的阴影里面无表情地的看着我。

他的行为很符合一个霸道总裁的人设,却跟本不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这无所谓,我想这应该是他的替身外星人同胞还没有霸占步行街的原因吧。

替身霸总不是一个单枪匹马的外星人。

他的同胞已经悄悄占据世界的一个小角落了。

而这足以崩坏我这么多年建立起来的世界观。


  • 【霸总还可以兼职无限流杀手】

在接下来一周的斗争中,我发现这个替身霸总居然还是一个无限流杀手。

无他,根据“要用魔法打败魔法”的原则,我也试图用菜刀反杀他。

但是没用,他身上所有的伤口都会在下一秒自我愈合。而我,一个没有超能力的咸鱼地球人,既没有狂奔八百米的体能,有没有快速自愈的技能,要不是霸总砍人时不敢被别的人类发现,我只有被摁在地上锤的份。

外星人当个杀手都是自愈无限流的,妥妥的外挂玩家。

打又打不过,砍又砍不死。

这很让人绝望,但我觉得自己还能苟。

别问,问就是梁静茹给的勇气。


  • 【不仅是无限流,霸总还是升级流】

我一直试图捋明白替身的身体构造,但我根本没有资料和时间,一直没研究出结果。研究不出就不研究了,我再一次摊在沙发上,放弃思考。对于一个八百年不动一步的咸鱼而言,天天这样被替身撵着跑,还不如早点去死。

可是最近我明显发现,替身开始膨胀了。

因为今天我依旧往超市里撒丫子跑时,替身带着菜刀居然追了上来。

但好在很快超市的安检门嘀嘀报警了,于是人们的目光聚焦在了这位霸道总裁身上。

我趁机溜进超市混入人群了。

跑路时我听到他低低地骂了一句:“shift.”

他今天也在努力维持自己霸总的人设呢。


  • 【人类药丸】

我又一次跑到超市里了,没办法,现在我的座右铭就是能苟一日是一日。

此刻我正在和这个替身在超市里激烈打斗,货架上的物品散落一地,就像是小说中的场景一样。

我努力奔跑着,走位十分风骚,但我内心十分绝望。

因为替身不是无缘无故膨胀的,我看着路人里越来越多的工具人,明白超市已经快被他的外星人同胞占领了。

这样下去,迟早全人类都要变成外星人的天下。

又一次在超市甩掉替身后,我跑回家里,一边听着替身有节奏的踹门声,一边吃着顺路买的方便面。

人类药丸…吸溜…但好在…吸溜…我还能苟几天。


  • 【人类真的药丸,但……】

我就像作业写不完掰着指头计算开学日期的孩子,心怀侥幸地等待着头顶铡刀落下的那一刻。

然而那一天还是来了。

超市里路人已经全被外星人无声无息地替换了。

我就像一个铭文也没有的一级小号对抗满级大佬,走位再风骚也没用。

我只好仓皇逃出超市,换到人流量更大的步行街上,但也还是没一个正常人类救我。

世界被替身外星人占据了,他们看霸总追杀我就像看别人吃饭一样自然。

幸好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遇到了你。

你救了我。

我觉得从你一出现替身就消失来看,你是一个和我一样的特殊存在。如果世界真的会被外星人占领,人类都会被无声无息的杀掉,那么请让我和你在一起,请让我死在你前面。

人类真的药丸,但我还是想保护你。


  • 【和妹子谈人生让人快乐】

我口干舌燥地讲了半天,没办法,小职员的工作繁重,我母亲和家里亲戚又都和我断绝了关系,我单身这么多年,还真没相过几次亲,所以对流程也不是很懂。

但是以前当霸总时经常跟别的合作者在饭桌上谈人生,所以讲故事我还是知道的,于是我把自己的前半生一股脑全抖给她听了。

她静静地听着,带着淡淡的微笑看着我,时不时点头以表示赞同,教养和脾气好的不像话。烟雾缭绕,她白净的皮肤浸入在酒吧暧昧的灯光下,让人想起海底的美人鱼。

我忽然觉得最美不过如此,如果我真的活在科幻逃生小说里,这个情景大概就是小说的封面吧。

小说世界里的男主大都不会死,科幻逃生小说里的男主更不会死,而且男女主一定能百年好合。如果不这么安排,读者辛辛苦苦追完大半部小说,结果来个男主嗝屁女主守寡结局,读者大概是会揭竿起义的。

这要是真的是以我为主角的小说世界该有多好啊!


  • 【游戏世界!】

不过最终还是讲完了我平淡的前半生以及自己和霸总替身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就是这样,你听懂了吗?”我期待的看着她。

她形状优美的红唇轻启:

“我明白了。”

我眸光一亮,觉得此刻便是人生圆满。

也对这个特殊而美丽的少女志在必得——这么奇幻的遭遇,能接受的只有女主无疑呀!

逃生流小说准则之一——男女主一定会相爱并在一起。

但她好听的嗓音还继续响着,一字一句清晰标准:

“投诉成功,很抱歉游戏出现了这样的bug,正在为您激活修正程序。”


酒馆里人来人往,女酒保端着我为她点的鸡尾酒来回走动,却始终没有送到我的桌前。

与此同时,我又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

而她,依旧微笑得无懈可击。

替身挥刀的破风声再次骤然从身后响起,只是这一次再也没有人会救我了。


  • 【我不是主角】

眼前快要黑下去时,我听到了她愉悦地对我说:

“NPC霸道总裁【龙傲天】咸鱼bug已修复,祝您游戏愉快,请为智能客服玉酱的服务评分!”

视野里一片模糊的绿色,是玉酱垂到地上的头发。

原来她是一个智能客服,所以在这个歧视普通人的世界里,她还会对我这么温柔。也难怪她那一头杀马特的绿发一点都不显违和。

原来她叫玉酱,原来我不是主角,原来我的世界不是小说而是游戏。

原来我不是霸总,也不是普通人的,我的存在不过是一个游戏bug而已,连人都算不上。而霸总替身,更不是所谓的外星人,而是“修正”我的程序。

怪不得在这个世界上我活得一直这么孤独。

这就是世界的真相吗?

眼前终于黑下去了。

 

  • 【结尾】

银幕上一片黑暗。

低沉阴郁的片尾曲响起,电影院灯光亮起来。

观众们取下3D眼镜,纷纷离开座位。

“这真是我看过的最挫的主角了,老老实实当总裁不好,非要做个小职员,没有智力武力不说,自以为是主角还洋洋得意,自以为发现了世界的真相,可到死都被蒙在鼓里!”

“他真的很倒霉,想当个普通人都那么费劲。单身了那么多年,初恋对象居然是游戏客服真的是笑死我了!”

“没办法,孤独的人,只要别人对他好一点,恨不得都把心窝子掏给别人看呢!如果让我当主角,我就顺着干脆顺着人设来,不做普通人,做一个木得感情的霸总多好啊!有钱有妞,还压根不会让替身出现!”

他们讨论着,路过电影院贴着的海报——一对青年男女坐桌前在里聊天,身后是小酒馆里虚化的人群。

其实这个普普通通的男主角还是有猜对的东西的。

在他的世界里,脱离程序设计的人只有他一个;在这个电影院所上映过的电影里,普通人当的男主角也只有他一个。他所选择的普通,才是真正的不凡。

普通与非凡,梦境与现实,又有谁能真正分得清楚呢?

-------------------------------------------------------

“怎样区分平凡与不凡?”

说实话,我身边不乏认为纸醉金迷者便是不凡的人,我不是觉得物质优越不好,而是认为有钱不是成功的定义,所以就写了这篇文。

龙傲天的世界里,他可以做一个挥金如土的霸道总裁,那也是周围人乃至他那个世界所期望的。

但他不想,就不想做,宁愿失去一切乃至生命也不做。

所以他才是主角,尽管他沙雕咸鱼,最后还被反派弄死了,他也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不平凡的主角。

也希望大家,无论怎样,不忘初心,活得肆意潇洒。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看懂故事的课代表们不妨在评论区分析分析呀!

还请不忘点赞推荐评论三连支持流火呀(づ ̄3 ̄)づ╭❤~

评论 ( 10 )
热度 ( 1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